Cheryl

一个没啥用的思考

不知是世界太难了还是人类太简单

作为一名人类的我 从小就只做了早有答案的题

这有个弊端啊 我们走上了先人铺的路 确实得到捷径

但不管我怎么努力 达到的就是早有人达到的水平 不仅如此 我们的思维格式化了 套路化了但会不会有一种可能性就是说这一切都是错的呢 了解世界的秘密和真相其实从一开始或某一步就错了 而广泛的大众教育 会屏掉这个点 没人会质疑 甚至就像芝诺定论一样 那是对的 但只是形而上学 。

为什么统一场论到现在都没证出来 除条件限制外的我们就该好好思考一下原因 。

面对现在知识的多样化 有人 开始找了知识间的联系 企图拉大框架梳理起来(就像我自己以前一样)

这可以吗 到底可以吗 会成功吗 这个问题 没有答案 

正因如此 所以勇气和舍弃精神更为重要 你走上了这条路 就回不了头了

所以以前的科学家们都是有勇气的人啊 他们敢去做 那我们似乎就该学习这种精神 不是吗?

我觉得似乎不全对

我觉得勇气对现人来说 某些时候是会把自己陷进去 

 一切都要想好

你到底要什么 你最坏能接受怎样的结果 你计划付出多少时间 你想好 

今时不同往日 因为 我觉得这个世界 很复杂   万一这个领域本身就没有最终答案呢 又或者我们得出的结论太唯心了与现实违背了

我真的害怕有一种情况的发生  好多人去找一种似乎不存在的东西 乐在其中后发现其实什么联系都没有 悖论一大堆

你搞了半天啥子也没干成 浪费了生命 而生命有限

你确实会收获路上的一些成功的喜悦 这是乐观可取的 但走的时间长了 会不会深陷自我怀疑呢(像我一样)

又或者 其实这种东西存在 但如今接受大众教育的我们确存在某种根深蒂固的错误  (我常常在想着点)

这个世界真的有答案吗 

我们应该去探索吗

我觉得 真正的智者 是既理智而现实的

而智者在当今世界谈何容易 我们早就被绑住了

或许我们走的某一步 其实是错的



评论(6)

热度(6)